在eclipse上使用git

Eclipse里集成了git,所以使用比较方便。不需要再在git bash里输入命令。
从代码库clone项目后,将其导入eclipse。
在项目上点右键—>Team
git001

写代码之前,先pull(从远端更新并合并),防止发生冲突,处理冲突会比较麻烦。
git002

Switch To选择分支,New Branch新建一个自己的本地分支,此分支不需要push到远端,仅用于合并到dev分区。每个分支相当于不同版本的代码库。
写代码时,切换到自己的分支,如下图MXJ分支,目前在dev分支上。

git003

代码写完后,执行Commit,commit时需要填写提交信息,提交代码到本地分支自己的分支。
此时的提交只需要Commit,不用Commit and Push,因为此时还不需要发布到远端。

接着再pull一遍,防止有人push过代码,此时有冲突,则需处理冲突。

没有冲突后,再合并分支,Merge,把当前自己的分支合并到dev分支。
git004
有对勾的MXJ分支为现在所处的分支,选中dev分支表示把MXJ分支合并到dev分支,点击merge合并。合并后的dev分支的内容和MXJ分支的相同。
git005
此时切换到dev分支,Switch To—>dev,点击Push Branch ‘dev’。
dev分支会被推送到远端。

不要把代码push到master分支。